close


 誰能幫幫她們,讓孩子辦公室出租不再挨凍 本組圖片 記者 王振東 攝
  放假了 孩子融資們去哪兒了?
  環二手Manitowoc衛奶奶帶倆孫女上街清掃
  在長春新倫衚衕里,12歲的格格和10歲的小宇倆人蹲在冰面上好房網,一人拿著鎚子在敲冰,一人在幫著奶奶清理冰渣,倆人就這樣,成了奶奶身邊的小環衛助手。
  幫奶室內裝潢奶清理冰面
  她倆成了“環衛小助手”
  4日,在新倫衚衕的一處拐角位置,人流和車輛通過此地的並不很多,而兩名10多歲女孩卻吸引了通過此地行人的註意力。
  兩名女孩,一人戴著耳包,一人戴著厚帽子,一人蹲在地上拿著鎚子不停地敲打地上的冰層,另外一個則是站著拿鐵杴不停地杵著冰層,有時候兩個孩子累了,就會跑到奶奶那去,靠在奶奶的旁邊休息休息。
  周圍的鄰居都知道,兩名小女孩一人叫格格,一人叫小宇,她們是親姐妹,奶奶爺爺都是一線的環衛工人。孩子的奶奶邱萍說,現在一家四口租住在這附近,她和老伴靠乾環衛的工資養活著兩個孫女。
  之前將孫女反鎖在家中
  孩子煮麵條險釀火災
  “孩子在外面冷,我當奶奶的也心疼,但是放在家裡,我更不放心。”邱萍講,她和老伴不是一個班組的,最近天氣挺好,沒有高強度的清雪任務,基本上能18時前回家,但這要一忙起來,兩個孫女可真是沒人照顧。
  格格和小宇都讀小學三年級,都放假了,三天前因為格格的一次不小心,差點引起火災。“當時我給妹妹煮麵條,然後火苗有點大,就引燃了放在一旁的塑料袋,妹妹和我趕緊用腳踩,給我倆嚇壞了,還好沒啥大事。”格格說,她那天不願意吃奶奶給留的飯,所以就自己煮面吃,沒想到差點闖大禍。
  邱萍說,她租住的房子是老樓,為了孫女的安全,所以每次她和老伴出門前,都會用鎖頭把大門鎖上,如果真的發生火災或其他意外的話,兩個孫女根本無法逃出來。而且樓道里有好多可燃物,如果一旦發生危險,孫女就……
  希望有好心人幫忙
  照看孫女讓老人安心幹活
  邱萍說,去年7月份,他們換了出租屋,整棟樓就不止他們自己了。以前倆孫女放假的時候,還不會用火,她把門反鎖後再去幹活自己也放心,但是現在孩子長大了,而且現在出租屋所在的樓內還有其他人,又加上上次孫女出的那次事,她就寧可讓孩子稍微冷點,也不願意冒險了。
  “沒辦法,孩子現在還小,安全還是最重要的,就當讓她們鍛煉鍛煉身體了……”邱萍說,她和老伴也曾商量過要給倆孫女找個托管的地方,但是他們掙的又不多,托管費用又不便宜,所以就打消了這個念頭,所以倆孫女就成了奶奶的“小尾巴”,每天拎著工具幫她幹活。
  “其實,我也想有好心人能幫我下,幫我照看倆孫女,要不我幹活時顧慮也多……”邱萍說。
  記者 張世劍
(編輯:SN098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p75upww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